【伊莉莎白辣醬食譜】伊莉莎白飯糰 2 Ways


我們覺得飯糰很適合作為夏日輕食,伊莉莎白辣醬則是飯糰的好夥伴!無論是用來調味餡料或是直接作為餡料,伊莉莎白辣醬與白飯的組合都非常涮嘴。喜歡吃辣的朋友們也可以使用火辣版伊莉莎白辣醬喔!

-鮪魚起司辣醬飯糰

材料(2人份)
鮪魚罐頭 半罐
水煮蛋 1
伊莉莎白辣醬 1大匙 (可替換為火辣版伊莉莎白辣醬)
熱白飯 1
飯糰用海苔 2

作法:
1.   把水煮蛋切碎,與鮪魚、伊莉莎白辣醬混合。



2.   兩手沾水,以手取飯,飯量約半碗,把飯中間弄凹,放入鮪魚餡料。


3.   用兩手把飯整形,然後用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沾鹽,從最靠近手腕的飯糰的面塗抹鹽巴,慢慢把飯糰整成三角形。

4.   最後裹上海苔,即完成。

-焦香醬油辣醬飯糰

材料(2人份)
伊莉莎白辣醬 2小匙(可替換為火辣版伊莉莎白辣醬)
熱白飯 1
奶油
醬油

作法:
1.   兩手沾水,以手取飯,飯量約半碗,把飯中間弄凹,放入1小匙伊莉莎白辣醬。


2.   用兩手把飯整形,然後用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沾鹽,從最靠近手腕的飯糰的面塗抹鹽巴,慢慢把飯糰整成圓形。

3.   奶油放入平底鍋中加熱溶解後,把飯糰放入奶油中,煎到兩面金黃。


4.   取出飯糰,把兩面刷上醬油,再放回鍋中煎至焦香,即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