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伊莉莎白辣醬食譜】伊莉莎白玉子燒



原味的玉子燒固然好吃,把伊莉莎白辣醬當做餡料包進去更美味喔!玉子燒其實一點有不難,如果有玉子燒專用鍋就更好做了,花點時間練習,你家餐桌就有新花樣囉!

材料/2人份
雞蛋 2-3
醬油 1茶匙
水 約60ml
1小撮
糖或味淋 少許
伊莉莎白辣醬 1大匙

作法
1.將除了辣醬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碗內,用筷子以劃開的方式攪拌蛋汁,蛋白和蛋黃可以適度保留『分開』的感覺。


2.用廚房紙巾沾點油,均勻塗抹在玉子燒煎鍋上,鍋熱後,分次加入蛋汁,蛋汁加入的量以可以蓋滿鍋底即可,若起泡可用筷子戳破。


3.等到底層的蛋汁定型之後,在中間加入辣醬,鋪成一條。


4.把蛋皮往身體的方向捲起來,再往前推到身體反方向的底部。再次倒入蛋汁,需把蛋捲提起來讓蛋汁流到底部,等到定型後再捲起來,重複這個動作到用完所有蛋汁。



5.取出完成的玉子燒,用鋁鉑紙或烘焙紙包起來捲成方形條狀,放到冷卻後即可享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