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伊莉莎白辣醬食譜】伊莉莎白辣醬炸雞塊




日式炸雞塊是伊莉莎白團隊好喜歡的一道料理,每次到居酒屋吃飯都要點來嚐嚐,於是我們就想:何不乾脆把伊莉莎白辣醬與日式炸雞塊結合呢?我們在肌肉醃料裡加了伊莉莎白辣醬,油炸後會有淡淡的辣醬香;喜歡重口味的人,更不能錯過在炸雞塊上另外淋一點伊莉莎白辣醬,保證下酒又下飯!

材料/ 4人份
去骨雞腿肉 500g


醃料
伊莉莎白辣醬 2大匙
醬油 1大匙
日本酒 1大匙
蒜泥 ½小匙
薑泥 ½小匙


麵糊
雞蛋 1顆
太白粉 5大匙


1. 把雞腿肉的雞皮那面朝下放在砧板上,去除雞腿肉多餘的脂肪與血塊後,切成一口大小。

2. 把切好的雞腿肉放入大碗或夾鏈袋中,與醃料混合均勻,醃製30分鐘。



3. 把雞蛋打散,加入醃好的雞腿肉中。



4. 再加入太白粉,混合均勻。



5. 準備一只適合油炸的深鍋,在鍋中倒入適量沙拉油,加熱至約170°C。可用竹筷或木塊測試油溫,當筷子放入油中馬上會冒很多小泡,就差不多達到油炸適溫。

6. 雞肉下鍋炸前,先把雞皮弄平整,炸出來才會漂亮。

7. 先放一半的雞肉進去炸約3分鐘,等雞肉顏色稍微變深即可起鍋,再放入剩下的雞肉油炸約3分鐘,再撈起。

8. 等全部的雞肉都炸過後,把油加熱到約180°C,再把雞肉分成兩批下鍋炸至金黃酥脆,就完成囉。



9. 喜歡重口味的人,不妨另外在炸雞塊上淋一點伊莉莎白辣醬,更香更有勁喔!



產品介紹
訂購與繳費資訊
訂購單
使用方法與食譜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