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伊莉莎白辣醬食譜】和風燉辣醬奶油白菜


冬天到了,總想吃點溫熱濃郁的燉煮料理,和風燉辣醬奶油白菜就是這麼一道好菜喔!伊莉莎白辣醬賦予尋常的奶油燉白菜更豐富的滋味與個性,在濃醇的奶滑中,能嚐到辣醬辛香喔!

材料(2人份)
熱炒油 少許
豬臘肉/條狀 2大匙(大概像3片培根切條的量)
洋蔥/切小塊 1/3顆
紅蘿蔔/切成約1.5cm塊狀 (約1/2杯的量)
白菜/切成大塊 1/2顆(約200g)
大蒜/拍過 1大顆
柴魚高湯 適量(沒有的話就用鰹魚醬油對水稀釋)
鹽巴 適量
胡椒 適量
伊莉莎白辣醬 2大匙
牛奶 150ml
青豆仁 1把


作法
1.鍋內下少許炒油,用中火將臘肉翻炒到油脂出來、微微變乾,然後加入洋蔥一起炒。


2.洋蔥炒到上色、微微金黃後,加入紅蘿蔔一起炒,炒到表面有少許焦黃即可。


3.放入剖開的大塊白菜,上面撒些蒜片後,加入柴魚高湯,份量只要材料的三分之一高度即可,因為白菜燉過會出水而且體積會變小。


4.放調味料,入鹽巴、胡椒和辣醬,接著蓋鍋悶煮約30分鐘直到白菜徹底軟爛。


5.倒入牛奶和青豆仁(怕煮久變色所以最後才加),燒滾後試試調味即可上桌。若想讓乳香更濃郁的話可改用鮮奶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