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來認識「伊莉莎白」


這位伊莉莎白與英國女皇沒有關係,也不是明星代言的化妝品。

她是希望與你一起度過每一天的生活醬料品牌。

「伊莉莎白  生活醬料提案」的幕後推手是LizSoac與Pheebs,而在我們正式推出此一品牌前,其實已經靠「伊莉莎白辣醬」行走江湖一段時間。看不懂這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嗎?故事其實是這樣的:

Liz在2012年的時候出了一本書叫做《我的日式食物櫃》,其中介紹了源自日本的「可以吃的辣油」。Liz親手製作這款辣油送給親朋好友,頗受好評,於是動了商品化的念頭(謎之聲:當作家好難賺啊!),找來時任廚藝教室總監的Soac商量商量,商量沒多久衝動的兩人就決定:做吧!一切就這麼緊鑼密鼓地開始了。

首先我們決定改良原始配方,經過讓人肚子痛的味覺試驗後,我們發現加入法國的第戎芥末(Dijon Mustard)能讓滋味更有深度;確定口味後,決定產品名稱與包裝也是重要工作,我們希望打造一款帶有紐約布魯克林風(?)的辣醬,特意採用我們覺得很有型的深色白鐵蓋瓶,名字就直接把Liz真正的英文名字(護照上有寫喔)拿來用,取名為「伊莉莎白辣醬」。

初代伊莉莎白辣醬是長這樣的:


伊莉莎白辣醬就這麼在Liz的部落格「美食家的自學之路」上開賣了。但第一次當老闆就是沒有經驗,很多以為自我感覺良好的事情其實最後就會行不通。我們覺得很chic的深色瓶不僅常讓我們的辣醬被誤認為維他命,事實上它也真是藥罐,不適合拿來裝醬料。為了解決製程上所遇到的問題,我們大刀闊斧地決定更換包裝!

二代伊莉莎白辣醬是長這樣的:


伊莉莎白辣醬至此才算正式發售。時到今日,我們受到很多朋友的支持與肯定,每當有人告訴我們「你們的辣醬真的很好吃!」,我們都是發自內心地感謝並感到高興。大家的鼓勵也讓我們開始思考,是否有可能開發其他口味的醬料,進而發展成一個醬料品牌呢?

是的,全方位的生活醬料品牌!簡單方便又美味可口的即食醬料,這就是答案了!

於是Liz與Soac開始規劃成立品牌相關事宜,「伊莉莎白  生活醬料提案」正式定名,在此刻我們也終於有了第三位團隊成員-Pheebs,曾在科技大廠擔任行銷企劃與專案管理的Pheebs為整個團隊增添戰力與活力,所謂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」(是這樣用的嗎?),三人共同打拼的工作團隊,感覺也更上軌道了。

從頭開始打造一個新品牌,我們希望賦予「伊莉莎白  生活醬料提案」什麼想像呢?我們認為她是活潑又有活力的,我們的醬料則是你生活中的亮點,只要加一些些到你的日常餐食中,就能點亮你的味覺,讓食物更加美味!「為你的生活加點料」就是我們的核心概念,希望伊莉莎白能為你的用餐時光畫龍點睛,sauce up your daily life!

就像上流社會少女初次進入社交界,為了讓「伊莉莎白」公開亮相時能給大家完美印象,我們特別請Soac與Pheebs的香港好友設計師幫我們設計品牌logo與伊莉莎白辣醬新包裝,同時部落格也與「美食家的自學之路」分家,有了現在各位所看到的小小天地。

新的logo與包裝是不是很美呢!




至於傳說中的新款醬料嘛……這時候就要呼叫我們三人中廚藝最好的Soac了!Soac除了即將在電視螢光幕前教大家做菜,也還是得窩在我們的祕密廚房研發醬料,既然已經賭上全部身家成立醬料品牌,不研發出第二支、第三支……第X支產品怎麼說得過去呢!

那麼,伊莉莎白就要請大家多多指教了!我們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開心過生活,有了伊莉莎白,簡單又美味的餐食其實可以唾手可得呢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