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伊莉莎白辣醬食譜】辣醬檸檬雞肉佐季節鮮蔬沙拉


這是一道適合在襖熱天氣享用的無澱粉料理,雞肉用伊莉莎白辣醬與檸檬醃過,清香有勁,與爽脆的季節鮮蔬沙拉一起享用,輕盈無負擔。

材料/ 1人份

辣醬檸檬雞肉
雞胸肉(不帶皮) 1塊
蒜頭/拍碎 1大顆
檸檬/切片 ½顆
鹽巴 少許
胡椒 少許
伊莉莎白辣醬 2大匙(醃雞肉用1大匙,煎好再加1大匙)

季節鮮蔬沙拉
綜合沙拉葉 1人份
檸檬汁 1茶匙
鹽巴 少許
胡椒 少許
特級橄欖油 1湯匙

做法

1.在雞肉表面劃幾刀;混合辣醬檸檬雞肉的所有材料,檸檬切薄片後,稍微擰一下擠一些汁出來,與雞肉一起混合,醃漬至少30分鐘,時間夠可醃到一個鐘頭。醃漬時,除非醃隔夜,否則不要放冰箱,因為肉類冰過後中間的溫度會太低,容易煎不熟。醃漬的材料中也可加入其他香料,如迷迭香、百里香等,發揮自己的創意吧!




2.熱一煎鍋,鍋子熱了後把雞肉下鍋煎到雙面都呈現金黃色澤,記得要一面上色後再翻面,若有帶皮的話請先煎帶皮面。



3.混合所有鮮蔬沙拉的材料。


4.待雞肉煎熟後取出,靜置三分鐘後切成塊狀,淋上1大匙伊莉莎白辣醬後,與沙拉一起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